阿马利娅·乌尔曼行为讲座:议程

活动信息

日期:2018.03.24  14:30-16:30
地点: 中央美术学院 7号楼红椅子报告厅
嘉宾:阿马利娅•乌尔曼 (艺术家)、叶甫纳(艺术家,中央美术学院实验艺术学院讲师)、张宇凌 (金杜艺术中心艺术总监,艺术史作家)

金杜艺术中心将于3月22日到5月19日推出艺术家阿马利娅·乌尔曼(Amalia Ulman)在中国的首次个展“优越”。展览设计借由一个独特的“办公室迷宫”装置,呈现包括15张照片和3部录像在内的系列作品。展出的摄影作品来自艺术家最新的《优越》系列以及其2014年完成的系列《卓越与完美》。此次展览旨在将乌尔曼的艺术实践中贯常的表达方式介绍给中国观众,通过对大众意识中典型角色的扮演,揭露当下人们在网络与现实,职业生活和私生活中的矛盾与反差。

3月24日乌尔曼将把她的一件诗性散文作品《Agenda》带到中央美院。《Agenda》是一个包括了幻灯演示,现场行为和声音效果的表演性讲座。艺术家曾经在全球多所大学和文化机构呈现这个项目。现场幻灯片演示汇集了移动和静止的视觉瞬间,再加上音响效果和艺术家自己讲述的声音,使《Agenda》讲座本身就成为一件艺术作品。它将线上表演项目《优越》的故事线从一种具有幕后优势的角度讲述出来。

本次讲座由金杜艺术中心, 中央美院实验艺术学院和《NYLON尼龙》杂志联合主办。

嘉宾介绍

阿马利娅·乌尔曼
艺术家阿马利娅·乌尔曼1989年出生于阿根廷,在西班牙长大,随后在伦敦中央圣马丁学院学习艺术,现生活工作于洛杉矶。她的作品主要以第一人称的语气,模糊了艺术家和被研究对象的区分。作品往往以幽默温柔的假象,探索阶级模仿以及消费主义和身份认知之间的关系。除了视频、雕塑和装置作品,她的多学科实践包含了使用社交媒体、杂志摄影、采访、自我推销和品牌代言作为工具,为虚构的叙事体小说创造素材。乌尔曼的行为艺术作品“卓越与完美”被Rhizome画廊 和新美术馆(纽约)收藏并在Tate当代美术馆及白教堂艺术中心(伦敦)展出。她的近期作品包括视频论文《私人编年史》(Frieze Live,2015),《优越》(线上行为表演,2016), 并有一系列展览:“劳动的舞蹈”(Arcadia Missa画廊,伦敦),“名誉”(新画廊,巴黎),“尊严”(James Fuentes画廊,纽约),“不容忍”(BARRO画廊,布宜诺斯艾利斯),“星期一漫画”(Deborah Schamoni 画廊 慕尼黑),“Atchoum!”(Sympa画廊,菲雅克)和“新世界1717”(外滩美术馆,上海)。

张宇凌
毕业于北京大学,巴黎索邦大学,欧洲中世纪艺术史博士。现居北京,为金杜艺术中心艺术总监。同时也是艺术纪录片制片人,剧本作家兼中国美术学院(杭州)客座教授。

叶甫纳
1986年 出生于云南省昆明市
2008年 本科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实验艺术系
2010年硕士毕业于英国中央圣马丁艺术学院 纯艺术专业。
2013 年至今执教于中央美术学院实验艺术系
作品主要通过现实生活中用幽默和反讽的手法探讨权威和多元文化的关系。

讲座现场

请扫描二维码来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或者在微信中搜索我们的公众号名称:KWM艺术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