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闪 ——抽象艺术家的观念与实践

活动信息

时间:2017.08.19 15:00 – 16:30
地点:金杜艺术中心(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1号环球金融中心东塔201)

嘉宾:
李向阳(艺术家)
郭峰(策展人,评论家)

主持人:
朱赫(Hi艺术主笔,策展人)

 

讲座简介

 

金杜艺术中心展览“环中—自然追随抽象”设想将中国抽象艺术建立成一个坐标系,概括抽象语言从中国当代艺术发端便展开的对于创作抽象图像的本质思考。中国当代艺术史的最初期,北京和上海的艺术家便在私密的状态中完成了各自对于抽象艺术的思考,艺术家李向阳自七十年代起便与无名画会成员交往,其后在早期无名画会、星星画会成员陆续转向抽象艺术的同期,李向阳在绘画艺术的发源地意大利开启了抽象艺术的创作。时至今日,李向阳作为抽象艺术的先锋之一伴随中国当代对于抽象艺术的探索都历经了近三十年的时间,这个与绘画语言和美学观念都深深相关的中国当代艺术范畴,在中西传统的摇摆中前行。而我们的关注点也持续触及抽象艺术本质的核心—主体性、精神性,并由此展开一场关于今日抽象艺术家的观念与实践的对话。

 

嘉宾简介:

 

李向阳
1957年8月生于北京,1981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美术系,考取文化部,教育部公派本科生。1983年毕业于罗马电影实验中心电影美术研究生班。主要个展:《李向阳个展》,桥画廊,罗马,意大利,2016;《呼吸》,斯波莱托当代美术馆,斯波莱托,意大利,2015;《瞬间之门》,地中海艺术博物馆,基拜利纳,意大利,2014。主要联展:《力量》,巴塞尔博览会个展计划分馆,巴塞尔,瑞士,2016;《原乡》,米兰艺术与科学博物馆,米兰,意大利,2015;《象外之象》,广东中山市美术馆,广东中山,中国,2014;《新抽象—绘画的当代趋向学术主题展》,北京,中国,2012。

郭峰
郭峰,策展人、评论家。1989年生于中国山西,现生活、工作于北京。2016年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大学比较文学专业,文学博士。主要参与项目:“ta的国”年度艺术计划:张同帅独立项目 ,学术支持,北京,2016;“车票”魏阳阳个展,策展人,北京,2016;“ta的国”年度艺术计划:裴瑩独立项目,策展人,北京,2016; “柱式 order”刘家华个展,策展人,北京,2017; “小宁芙”——李晓宇个展,策展人,北京,2017;“情动的空间”双人展,策展人,北京,2017;“迭奏”——朱兴国个展,策展人,北京,2017。

朱赫
诗人,策展人,本科毕业于武汉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罗马美术学院艺术史及艺术管理硕士,现为Hi艺术杂志主笔。

请扫描二维码来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或者在微信中搜索我们的公众号名称:KWM艺术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