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特别工作坊 | 为妈妈做一幅纸版画

活动信息

时间:2019.5.12(周日/Sun) 14:30 – 16:00
地点:金杜艺术中心
嘉宾:廖琛 (艺术家)
费用:150元/单人,200元/家庭(包含材料费,家庭仅限一位大人和一名儿童,儿童年龄大于5岁)
报名方式:请发送邮件至info@kwmartcenter.com进行预约缴费报名
注意事项:人数限制20人以内,现场需要签到,请提前15分钟入场;

 

活动流程

1、版画的种类介绍、艺术家作品欣赏
2、纸版画的材料介绍以及制作步骤
3、制作一幅自己的纸版画作品

 

工作坊简介

版画是实用范围最广的艺术形式,与其他视觉艺术不同的是:版画是通过印刷手段产生的,不是直接在纸面或布面上作画,强调其制作的过程,且作品具有可复制性,但每一幅却又不完全一样。常见的版画种类包含蚀刻版画、木刻版画、套色版画等。很多艺术大师也都非常热爱版画创作,如爱德华·蒙克、马蒂斯、大卫·霍克尼等。

本期,金杜艺术中心将邀请艺术家廖琛给大家带来纸版画工作坊,不同于铜版画和丝网版画,纸版画是不需要借助机器印刷就可以轻松完成的版画媒介。参与本次工作坊的同学们将有机会学习到版画的种类和基本印刷原理,以及艺术大师的版画作品欣赏,了解纸版画的制作技巧以及日常生活还有哪些使用方式,带领大家感受制作的乐趣。艺术家将引领大家通过收集生活的点滴作为艺术创作的灵感来源,启发参与者创造属于自己的艺术纸版画作品。

5月12日,在这个感谢母亲的节日里,一起亲手做一幅独特且具有设计感的纸版画作为礼物送给妈妈吧。

 

嘉宾介绍

廖琛
江南大学美术学专业毕业,喜欢不断发掘新的创作材料并运用在个人创作中。
独立出版厂牌「安全作业」主理人之一。
艺术家廖琛作品括纸上绘画和羊毛软雕塑。她经常描绘女孩、自然以及机械等身边的生活元素在她的绘画作品中。将身体比例失真的女孩们摆着各种不不协调的姿势,并置身于各式场景中。女孩们有时会因受到他⼈、动物或机器的惊吓,面孔变得扭曲而怪异;有时又会与它们协⼒完成一件毫无意义的事件;还有由女孩们的内心衍⽣出来⼀些⼩情绪。这些女孩与动物及机械相互产生交集的那一瞬间是她想记录下来的内容。

请扫描二维码来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或者在微信中搜索我们的公众号名称:KWM艺术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