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迷的世界 – 艺术书《迷妹》发布会

活动信息

时间:2019.6.9 (周日/ Sun) 14:00 – 16:00
地点:金杜艺术中心(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1号环球金融中心东塔201)
嘉宾:叶甫纳(艺术家、惬意忙创始人)、毕昕(策展人、惬意忙创始人)、阎洲(艺术家)及张植蕙(作者)
报名方式:请发送邮件至info@kwmartcenter.com进行预约
注意事项:人数限制50人,现场需要签到,请提前15分钟入场;活动期间请保持手机静音

 

讲座信息

在第四届·2019 abC北京艺术书展开幕之际,金杜艺术中心邀请到了其中的参展方自出版品牌“惬意忙”的创始人毕昕(策展人)与叶甫纳(艺术家)和大家聊聊为何投入到独立杂志和艺术家书的工作中,以及“惬意忙”品牌创立的故事。同时,这次她们带着创刊号杂志《迷妹》以及两位杂志中的作者阎洲(艺术家)和张植蕙(作者)与大家见面,聊聊创作和他们在这个世界里观察到的各种“迷”。

不惜重金购买头等舱为与偶像同舱,高举灯牌在机场迎接偶像,冲上舞台强烈挥洒出爱,刷数据不输机器人——他人笑迷妹太疯癫,迷妹笑人看不穿。在惬意忙最初选择#迷妹为创刊号主题的时候,也是想把如射线一般,爱意爆棚、不图回报、沉醉、正向而积极的迷之原力作为自己出发的动力。

 

#迷妹 创刊号的写作与研究涉及
☻ 迷妹的日常、
∷ 粉丝行动与偶像的养成关系、
➹ 帝吧出征与小粉红、
* 网络亚文化人群的集体身份生产机制、
❧ 流量时代的人肉打榜机与倒置的代理政治、
❈ 选拔总选举制度与造星平台涉及的民主选举问题,
ஐ UGC时代的创作者与消费者、
◐ Alpha Beta Omega的性别政治以及粉丝同人文等话题。

 

惬意忙(Monday OFF)是由毕昕(策展人)与叶甫纳(艺术家)创建的自出版品牌,以独立杂志与艺术家书为主要产品,同时以子品牌“周一症候群(Mondayitis)”组织展览、工作坊、讲座与休闲活动。

惬意忙(Monday OFF)独立杂志是100%纸上策展的系列出版物。每一期以主题方式发布,关注都市青年休闲又焦虑、流行又日常、边缘又大众的话题。这本刊物以40%不可预测的视觉,50%争取不是那么晦涩的文字,以及10%的真假广告构成。周一是绝望的一天,也是艺术空间休息的一天,又惬意又忙的一天,痛并快乐的一天。希望这本刊物可以笑着活下去。

 

讲座嘉宾

叶甫纳,艺术家,惬意忙Monday OFF创始人之一,1986年出生于云南省昆明市。2008年本科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实验艺术系。2010年硕士毕业于英国中央圣马丁艺术学院纯艺术专业。2013 年至今执教于中央美术学院实验艺术系。

毕昕,新时线媒体艺术中心执行总监,惬意忙Monday OFF创始人之一,目前生活工作于上海。先后获得中央美术学院美术史学士与切尔西艺术与设计学院策展硕士。关注网络文化、vapour products及电子音乐。

阎洲,1986年生于西安, 目前工作生活于北京。近期的展览包括:“想象·主流价值”,中间美术馆,北京,2018;“城市地理:一场关于西安历史的想象”OCAT西安馆,西安,2018;“中国新影像:2010年以来的新态度”安仁华侨城创意园,安仁,2018;“阎洲——从何开始”个人项目,OCAT西安馆,西安,2017

张植蕙,学士毕业于韦斯利女子学院艺术史系,硕士毕业于哈佛大学东亚研究项目,热衷饭圈观察的腐女。

请扫描二维码来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或者在微信中搜索我们的公众号名称:KWM艺术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