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种夏天

艺术家:杜蒙、廖琛、鹿野骋、徐亮
2019年08月01日 – 2019年08月24日

媒体垂询

胡健楠

+86 185 1062 2663

hujiannan@kwmartcenter.com

金杜艺术中心首次 “夏日行动!”计划于这个夏日开启,《四种夏天》作为计划的首个展览选取了4位艺术家的近百件作品,他们是玻璃艺术家杜蒙,水彩插画师廖琛,造像绘者鹿野骋和制陶手艺人徐亮。

杜蒙的玻璃作品从媒介和工艺上说就足够神秘又诗意。结合植物,光线这些自然的元素,杜蒙让这种古老的材质有了鲜活的生命和记忆。她使用简洁的轮廓结构和透明的无色材质,将情绪和想象毫不张扬地娓娓道来。闪烁的光影,穿过玻璃,溢出空间, “存在的虚无感”反而更真切而深邃。

廖琛的水彩绘画用女孩来讲故事:村落西瓜地里的生生不息,帮助无翼鸟飞翔的天真烂漫,御龙飞天的勇敢坚强等。这些好女孩、酷女孩与艺术家的情绪、灵感一起纠缠、疯长。臆想也好,梦境也好,偶然间路过的是自己和另一个我。

鹿野骋的纸本佛像将造像原本注入的气息进行去敬畏感,去崇敬化的重新整合,抽离,得到新的抽象性图示,试图去建立一种人与物的对等关系。层叠细密的模糊短线有时被挤压得很重,有时又与空白交织充盈,像记忆与周围空白交织伸展,像慢回弹海绵,画面的弹性硬度随着线条的节奏而变化,透露出的是一种隐喻的存在。

徐亮的不规则陶器探讨的是当代陶艺与空间、形体所产生的可能性:不同形态堆叠时新形态的尝试,多个形体结合后平衡点的找寻,这些器皿本身更像是一个小型的建筑空间。 “不嫌弃”是艺术家对待作品的态度,在未完成和不完美的状态中找寻更多的可能性。

这四位艺术家的创作均与夏日畅想有关:半明半暗的静谧闪光,制陶空间拉伸的莫测,佛造像中显现的纯粹和空灵,水彩恣意勾勒的神秘。所有这些从幻影、图像于笔触中浮现,如同贡戈拉的诗句: “绿街、柔光、冷玻璃”。

“夏日行动!”计划是金杜艺术中心延续多角度艺术教育的功能,紧密结合工作坊的系列活动,旨在有计划,有目的地召集优秀年轻艺术家群体,特别强调艺术家对“手工”和“材料”的理解。以身体性和物质性来触发公共艺术教育的另一种维度,号召人们从最原始和天真的方式,重新观察、接触和创造。

 

关于艺术家

 

杜蒙

1986年生于中国北京。2008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视觉传达专业,获本科学位。2010年她前往美国罗切斯特,就读于罗切斯特理工大学美国国家工艺系,于2013年获玻璃专业研究生学位。2013-2016年杜蒙被留校做驻地艺术家,同时担任客座教授教授铸造课程。她的作品持续在美国,中国,日本以及欧洲多次参展并获奖。如日本金泽国际玻璃大展奖励奖(日本金泽),S12画廊(挪威俾尔根),否画廊(美国纽约),上海玻璃博物馆(中国上海)。现工作并生活于中国北京、上海。

 

廖琛

1988年出生于江西南昌, 2009年本科毕业于江南⼤学美术系,2013年硕士毕业于浙江师范⼤学美术系,现工作生活于北京。展览包括:个展 “废柴同萌”,星空间,北京(2015);“超新星联展”,⾃由人艺术公寓,台湾(2015);“肯定不对,但就这样吧”,尤伦斯艺术商店,北京(2015);“almost art project艺术节“,前⻔⼤栅栏杨梅⽵斜街,北京(2015);“亮点——中国⻘年艺术绘画展”,外滩18号画廊,上海(2012);“习以为常:当代⼥性艺术展”J画廊,上海(2011);“⾃说⾃话”,雅巢画廊,上海(2011)。

 

鹿野骋

1987年生于山东,2010年学士毕业于山东艺术学院,2015年硕士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现工作生活于北京。作品曾刊登于《东方艺术》、《美术报》、《艺术派》、《画刊》、《艺术+》等国内重要刊物。主要展览包括:“精微•广大——中国当代工笔画名家小幅精品展,关山月美术馆,深圳(2019);4K若啃肉青年艺术项目,达美艺术中心,北京(2018);悲鸿YOUNG——艺术家推广项目启动展,山水美术馆,北京(2018); 东京艺术博览会, 东京国际会议中心,东京(2017);动物统治,1618画廊,法国巴黎(2017);第三届世界华人华侨美术书法展, 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北京(2016); 关注的力量——青年水墨作品展(第三回),今日美术馆,北京(2016)等。

 

徐亮

1990年生于湖南岳阳,现工作生活于北京。2017年创立不嫌器陶艺工作室,曾举办个展《掌心的方圆——徐亮陶艺作品展》。

 

 

金杜艺术中心(KWM artcenter)

金杜艺术中心于2016年10月20日正式开幕,位于北京CBD区环球金融中心。艺术中心由金杜律师事务所与金杜艺术基金支持创立。中心包括展览展示空间和教育教学空间, 将用于呈现专业的当代艺术展览,协助金杜基金收藏国内外的优秀当代艺术家作品。同时开展与时尚,设计,建筑的跨界合作,以及一系列多角度的艺术教育活动和课程,培养艺术爱好者,拓展高品质审美和趣味的国民影响力。通过在金杜全球多个事务所的展示活动,以及与国际艺术机构的互动,增强中国艺术的国际影响,成为中国当代文化的有力传播者。

展览现场

请扫描二维码来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或者在微信中搜索我们的公众号名称:KWM艺术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