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视

PENETRATING VIEWS

 

2021.06.19-2021.07.20

艺术家:马树青、杜飞辰、卢柏年、丁腾飞、周园、林子豪

本次展览以「透·视」(Penetrating Views)为主题,策展人曹紫恬表示,“透·视”并非为透视学中的“透视”,拆分二字可以理解为“穿透,或透过与观看”,既是透过画面直面本真,又是透过每位艺术家在绘画过程中留下的蛛丝马迹,感受抽象绘画所传达出的不同视觉信息与主观意识。

 

抽象艺术是将真实自然物象的描绘予以简化或完全抽离的艺术表达,其非现实表现与非经验性审美为观众打开了广阔的想象空间,透过画面所呈现的形体、线条、色彩的形式组合或结构,自由自在地感受艺术,这或许才是其魅力所在。

 

 

马树青

“对我来说,绘画即是在创作一件作品,也是在创造一种观看。”

‪1973-1976就读于天津工艺美术学校装潢专业

‪1989-1994就读于德国慕尼黑美术学院自由绘画专业,艺术硕士毕业。

自由艺术家生活工作于北京、巴黎。

2003  个人工作室入驻在北京798艺术区

2015-2018 任天津美术学院油画系特聘教授 ,硕士生导师

 

 

 

杜飞辰

写实是精神上的抽象,抽象是精神上的写实。《载体实验》这组作品,在打破绘画边界的过程中,回到绘画本身,模糊绘画与雕塑语言界限的同时建立一个新的观看方式。”

1989生于山东

2012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综合绘画系 获学士学位

2012结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材料艺术表现工作室

现工作生活于北京

 

载体实验2021006  综合材料30x30cm   2021

 

 

 

卢柏年

我希望通过对自然元素的抽象转化,复原自然对人的特殊感召力,建构观者与内心对话的精神路径。”

1993年出生于中国福建仙游

2017年以学院奖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版画系获文学学士学位,同年被推荐为免试研究生

2018年赴云南南涧彝族自治县支教一年

2019年获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奖学金于佛罗伦萨国立美术学院、佛罗伦萨大学、美第奇学院、柏丽慕达时尚学院交流学习

现于天津美术学院攻读艺术硕士学位

我说要有光2-墙面喷漆-摄影-尺寸可变-2019-卢柏年-13599003488

 

 

 

丁腾飞

我要用很长的时间,去做一件没有定论的作品。从空白的画布开始,反复涂抹,最终让它再次回到接近空白。最开始的空白与最终的接近空白,便是我对时间的认知。时间矛盾的。既是一直向前的,又会在尽头回到原点。”

1994年生于河北

独立艺术家 现居天津

2015——2019年  本科就读于天津美术学院油画系

《纯粹的时间接近白色1》,90x90cm,布面油画,2020副本

《纯粹的时间接近白色3》局部

 

 

 

周园

绘画对我来说是在做一件不确定但又具体的事,我通过过程中的偶发来引导画面的走向,又经过大量的选择和判断之后最终使画面变得精准和纯粹,这是我对创造的理解。”

1996年9月21日生于云南省红河州

2019年本科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油画系第三工作室

独立艺术家

现工作生活于北京

《05211438》丙烯、镀锌板 30x30cm 2021

 

 

 

林子豪

绘画对我来说是一种过程,一个让抽象的“光”在画布上逐渐具体清晰出现的过程。这里的“光”是我绘画的形与象,亦是我绘画创作的主题。”

1997年生于浙江温州市

2016年考入天津美术学院油画系就读于油画系第三工作室

2020年6月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 获学士学位

现生活工作于北京

现世的光 No.11 布面油彩、丙烯  160x180cm  2021

 

 


关于 金杜艺术中心 KWM artcenter

 

金杜艺术中心是由金杜律师事务所及其合伙人共同支持创立的专业艺术机构。中心包涵了展览展示、艺术沙龙、学术研讨等多种专业功能,致力于挖掘、呈现、推介及收藏国内外顶级的当代艺术展览作品。同时开展与时尚,摄影,建筑等领域的跨界合作,以及开办一系列多角度的艺术教育活动和课程,培养艺术爱好者,拓展公民的高品质审美和趣味。通过在金杜全球众多事务所的展示活动,以及与国际艺术机构的互动,增强中国艺术的国际影响。在艺术机构罕见的CBD区域,打造有自己特色的、摩登的、与时俱进的、有着无限可能的艺术中心,成为中国当代文化的有力传播者。

展出作品

请扫描二维码来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或者在微信中搜索我们的公众号名称:KWM艺术中心

关闭